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47|回复: 0

每天一句:2015考研英语第一百六十五句

[复制链接]
留月心 发表于 2014-7-29 09:5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后推荐绑定QQ,之后方才可以使用下方的“用QQ帐号登录”。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生活和学习都是一样的,当我们在坚持一段时间以后以为自己已经取得一点的成功了,希望去做点事情了,但是一面对工作或学习的时候还是依然无能为力,一作阅读还是错那么多。这个时候我们有两种选择,一种就是放弃,还有一种就是咬牙继续坚持。成功就眷顾了第二种选择。/ }% I# F6 E' f+ }3 [6 z, C- ~
前天的句子再发一遍:
7 I" I+ U7 |4 I) ~Nor, if regularity and conformity to a standard pattern are as desirable to the scientist as the writing of his papers would appear to reflect, is management to be blamed for discriminating against the "odd balls" among researchers in favor of
+ Z  U6 W# A  g8 q1 i& h2 ]! f9 C& _0 ~9 G
more conventional thinkers who work well with the team.【词汇突破】regularity 常规性3 c2 ?0 m, e% y: r# ?" _
     conformity 一致性7 c6 q+ w5 G' y+ b/ e' B4 F
     desirable  令人满意的,令人希望的,值得拥有的,例:7 A3 ?3 P8 ]& c) r
It is desirable that you should be there by two o’clock.(希望你两点能到那里。)) F; I! P8 h' m/ }
     conventional 传统的
: C( L* m! ?/ @# b5 H+ k【主干识别】Nor is management to be blamed.Nor置于句首引起倒装,正常语序为management is not to be blamed.$ Y+ f# f  l  _6 x  s: I
【其他成分】if regularity and conformity to a standard pattern are as desirable to the scientist as the writing of his papers would appear to reflect状语从句;for discriminating against the "odd balls" among researchers in favor of more conventional thinkers who "work well with the team状语。
9 G5 N$ l+ G" {/ N* v/ |0 A7 [3 w7 q; c【微观解析】if regularity and conformity to a standard pattern are as desirable to the scientist as the writing of his papers would appear to reflect主干为:regularity and conformity are as desirable;to a standard pattern定语修饰regularity and conformity;to the scientist状语; as the  writing of his papers would appear to reflect. As 引导的定语从句修饰 regularity and conformity,as在句中做reflecte 的宾语,如果在科学家的论文中所反应出的对于标准模板的遵守和认同正是其所想得到的话。' Z/ a2 }9 D  e& A
【难点揭秘】由于nor 置于句首所引起的倒装和由as 所引导的定语从句造成阅读上的困难。' }2 X2 _: B: z4 Y: E
【译文赏析】如果在科学家的论文中所反应出的对于标准模板的遵守和认同正是其所想得到的话,那么管理层就不该因歧视研究者中的"思维与众不同的人",喜欢其中较为传统的"善于团队合作"的思想者而受到指责了。
+ H6 p, F* |' [) `, Y9 ?       3 d: N5 l3 |5 c% b* m* z* Z6 J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手机版|会员|至尊|接种|公卫人 ( 沪ICP备06060850号-3 )

GMT+8, 2024-3-29 13:49 , Processed in 0.061924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