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不劳无获:如何获取钢镚? 因为论坛,所以相逢。 捐赠百科答题至尊

公卫考研:一起风雨兼程 因为梦想,所以努力。 真题答案政治英语

职称考试:诸君逢考必过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 模拟考场技能执医中级

查看: 3301|回复: 6

[经验] 准备SAS Certified Clinical Trials Programmer认证经验

[复制链接]
alian 发表于 2014-5-18 09:37: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后推荐绑定QQ,之后方才可以使用下方的“用QQ帐号登录”。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转载,非原创。

看到网上有人问怎么准备SAS Certified Clinical Trials Programmer 的认证,但是感觉很少有人考。本人去年12月末通过这个认证,所以我把自己的准备过程和大家分享一下,文笔不好,多多包涵。从SAS网站可以看到这个考试的准备参考材料:http://support.sas.com/certify/creds/ct.html#t3在参加这个考试以前,我已经通过了ADVANCED CERTIFICATE的考试,所以以下的这些Courses
SAS Programming 1: Essentials
SAS Programming 2: Data Manipulation     Techniques
Statistics 1: Introduction to ANOVA,     Regression, and Logistic Regression
SAS Macro Language 1: Essentials
SAS Report Writing 1: Using Procedures and     ODS

对我都不是什么问题了,我重点的是复习的下面这些材料,因为我本人的统计基础还可以(有统计学位),SAS平时也用,但是没有CLINICAL的背景,所以想通过这个认证学习一些基本的背景知识,希望转到这个行业上来。


Publications
SAS Programming in the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Jack Shostak
Clinical Trials: A Practical Guide to     Design, Analysis, and Reporting, Duolao Wang, Ameet Bakhai
Introducing the CDISC Standards: New     Efficiencies for Medical Research, Amanda J. de Montjoie
Validating Clinical Trial Data Reporting     with SAS, Carol Matthews & Brian Shilling

我这四本书都读了。前两本书可以下载到,后面两个没有下载,我是自己花钱买的。

第一本书的第六和第七章,不用看的特别详细,看详细了也记不住,但是其它章节对复习这个考试很是很有用的。

第二本书要看基本概念,不用全看,对这个认证,前面16章就可以了。

第三本书就是对这些标准的介绍,是一本比较小的书,就是一本综述。说心里话,不真正的在这个行业干过一段时间,没真正的做过,看这本书就是雾里看花,根本没有办法透彻的理解。考试中会有2,3道题,就是考最基本的,没有细节的东西。

第四本书,其实写的很好,如果真是想从事这个行当,还是买一本吧,挺实用的,我都读了。如果对这个认证来讲,就看大概就行了,细节不用太看了。考试中大概2道题。

其它下面的材料我都没看。

White Papers, Proceedings, Standards

CDISC SDTM and ADaM Standards     Documentation
PharmaSUG 2008 Proceedings: SQL or not SQL     When Performing Many-to-Many Merge (.pdf)
SUGI 30 Paper: Exploring DICTIONARY Tables     and Views (.pdf)

现在我想说这个99题, A00-280(99题)_annotated.pdf (2.05 MB, 下载次数: 21, 售价: 11 分钢镚)
littleepi 发表于 2014-5-19 16:55: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专业的帖子,一定好好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txiao 发表于 2018-2-28 05: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txiao 于 2018-2-28 05:24 编辑

楼主太厉害!
我没有这网站的币,怎样下载99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u小暖 发表于 2018-2-28 15:41: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用了11个钢镚 没反应~  不是自动下载么??  楼楼帮我做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lian 发表于 2018-3-2 23:56:46 | 显示全部楼层
lu小暖 发表于 2018-2-28 15:41
为啥用了11个钢镚 没反应~  不是自动下载么??  楼楼帮我做主啊

不是,购买后再点击附件即可下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lian 发表于 2018-3-2 23:58:05 | 显示全部楼层
ctxiao 发表于 2018-2-28 05:07
楼主太厉害!
我没有这网站的币,怎样下载99题?

每天登陆会送1个,你邀请一个人注册会奖励10个
http://www.epiman.cn/home.php?mod=spacecp&ac=invit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u小暖 发表于 2018-3-6 15: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alian 发表于 2018-3-2 23:56
不是,购买后再点击附件即可下载。

  被自己蠢哭啦 哈哈 谢谢楼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提现|充值|关于|接种|公卫人 ( 沪ICP备06060850号-3 )

GMT+8, 2018-12-14 07:01 , Processed in 0.147979 second(s), 3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