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35|回复: 5

[职场] 工作一年后的一些想法

[复制链接]
凡事不要太认真 发表于 2021-9-10 18:4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后推荐绑定QQ,之后方才可以使用下方的“用QQ帐号登录”。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论坛里也看一些别人写的帖子,最近碰到的一些事情促使我写下这份帖子,写到哪算哪,没啥逻辑,各位多担待。首先声明,内含负能量较多,如果你介意的话请出门左转。
* F1 e9 H% q3 s! e" |* ]简单介绍一下吧,坐标中部某省基层疾控,入职一年多,自觉对单位的工作和运行方式有大致的了解,总体就一个感觉,毫无专业性可言。大多数科室的日常工作基本上是审卡,做些相关项目,自认为疾控最核心的工作---流调,也是什么人都可以做,好坏而已,如果培训几个月,比一般科班出身的人都要做的好,其他工作也是这个样子,除了日常工作,单位同事就是玩手机什么的,据他们之前说,单位的好处也就是这点了。
% ^* A# U. j" g. X. v关于工资,每月到手2000多吧,算上其他的估计一年能拿个5万左右,如果一个人过还是挺爽的,如果要结婚成家那就算了,首付都要攒很久,比我先进来的同事工作了7年,现在每个月到手也就3000多一点,还是初级职称,说到这我又想吐槽职称晋升太难了,大多数都是初级,副高没几个,中级加的钱贼少,劝你不要寄希望于这个,而且职称晋升大部分都是领导优先,而疾控的领导大多数是其他单位来的,如果在本单位顶天也就是一个副主任,出去基本没眼看,这还是有疫情的时候,没疫情就更不用想了。
* v  c5 B, S3 o" V说到这,可能有人就要说不要总看着钱,要有点理想,没钱拿什么支撑你的理想,没毕业前老师给你画大饼,毕业之后领导给你画大饼,可是这饼我实在是吃不下去了,我加班你给加班费,我干活多你给绩效,这就是最现实的,别给我瞎扯过几年给你个办公室主任干干,这种鬼话我是不会相信的,我也不稀罕。去年抗疫表彰的同事都没有提上去,已经大致看透了吧,疾控就是后娘养的,只会让你干活。
1 W6 C& t6 R; g  E关于职业选择,我就不给各位人生建议了,我也不够格,我自己也在寻找,说说我的想法吧,天下的疾控都一样,我不指望去了另一个能有多好,只希望能多给点钱,我希望能去一个家乡的省会城市或者沿海地区的疾控吧,毕竟都是坑,何不找个钱多点的坑。我之前也曾尝试转行,最后失败了,如果你有这样想法的话,请尽力!, I' |/ x' I( Q8 [5 f: m7 ~
最后祝愿看到这篇废话的朋友,身体健康,无病无灾!

评分

参与人数 1钢镚 +100 收起 理由
epiman + 100 积极参与论坛活动!

查看全部评分

XHJ—SXLLSLJK 发表于 2021-9-10 19:07:21 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感同身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3812138 发表于 2021-9-10 19:19:43 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市疾控,副高一个月七千多,今天刚发中秋节的东西,就面油,月饼,可是单位人出奇的积极,混日子而已,干这行不都知道,哪有什么专业性,只是越混越难从泥潭里爬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ZHXDJ 发表于 2021-9-10 21:23:38 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哥你们那边公务员待遇如何,中部是不是公务员拿10w,事业拿5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凡事不要太认真 发表于 2021-9-11 08:3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差不多这个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deis1998 发表于 2021-9-11 17:53:45 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想自己也不是个喜欢工作的人,能稳定混下去就满足理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会员|至尊|接种|公卫人 ( 沪ICP备06060850号-3 )

GMT+8, 2021-9-21 18:56 , Processed in 0.790174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